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在自贸港重点师范大学着力营造人才发展的“三全”环境

在自贸港重点师范大学着力营造人才发展的“三全”环境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9-04 11:34:25】        【关闭窗口


在自贸港重点师范大学着力营造
人才发展的“三全”环境


前言:8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省委刘赐贵书记《在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020.8.31),人事处负责人罗璠教授作为两位代表之一做了《在自贸港重点师范大学着力营造人才发展的“三全”环境》的表态发言。今特刊发发言稿供大家学习讨论,并就建设优良的人才发展环境进言献策。

一、资源全开放

所谓资源全开放,首先,我们要理清学校和海南省有多少优惠性政策资源,在政策资源清晰的前提下,实施清单式服务与管理,力争在人才报到时,将清单内容发放到手上。
 其次,要着力建设好高质量的人才发展平台,比如重点支持4个一级博士点学科建设,加快创建海南省及国家一流学科,支持6个博士点建设学科成为海南省高水平重点学科,通过高水平平台建设,为人才发展提供厚实的学科资源;
 同时,进一步加强院士创新平台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高水平团队建设,建立人才之间互帮互补的良性机制;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比如实施优秀博士“双岗”制度,既把人才放在管理岗位锻炼,又作为学术骨干重点培养,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二、渠道全打通


 这里,所谓渠道全打通,就是把人才引进、培养、发展的渠道全部打通。人才只要有发展需求,就能在我们的制度中找到相对应的渠道。只要人才有意愿,符合需要,我们就不设年龄限制,不设地域限制,既可作为在编人才也可通过“候鸟”人才方式引进,打通人才的引进渠道;创新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支持人才项目的国际合作,打通海外人才的往来渠道;与国内更多高校携手开展合作,打通人才间的交流渠道;为人才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提供基本保障,打通人才的培养渠道;落实好专业技术人员兼职和离岗创业的管理制度,打通人才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契合渠道。


三、服务全覆盖


 所谓服务全覆盖,就是在工作中牢固树立良好的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事事有预案,为人才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1、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主动联系人才,从工作生活等方面,为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2、设置人才“专一窗口”,开设人才绿色通道,在住房、医疗、社保、购房、子女入学、配偶工作等方面,为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3、落实人才培养计划,对青年英才进行3—5年的重点培育,对从事基础前沿研究的优秀人才给予专项支持。
 4、根据人才类别,实行协议工资制、年薪制、月薪制、周薪制、项目工资制等灵活多样的薪酬分配形式,进一步完善薪酬分配机制。
 5、根据岗位需求,解决人才的职称聘任和评审问题。

 




上一篇: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 (七)
下一篇: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