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我校2019—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培训顺利开班(第一天)

我校2019—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培训顺利开班(第一天)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20-10-26 10:13:06】        【关闭窗口


我校2019—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

培训顺利开班(第一天)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岗位职责,促进角色转变,提高职业素养,10月24日,我校2019—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培训班在海南澄迈顺利开班。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人事处负责人罗璠宣布培训正式开幕,并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对前来传经送宝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

首先,中国社会科学院杨志勇教授以“对海南自贸港税制建设的理解”为题,对海南现行税收政策进行了详尽解读,并鼓励青年教师们要把握时代机遇与挑战,在发展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随后,海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陈振华从师德师风方面切入,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激励青年教师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王超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郭鹏飞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标教授等分别做了“以上好一堂课践行总书记教师节寄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上好一节数学课”、“大学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的几个关键问题”等专题报告,为新教师掌握教学规律和方法、提高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提供了理论指导和经验借鉴。随后,教务处处长梁广教授就如何争当“四有”好老师、如何遵守教学规章制度和课堂管理规范等问题做了详细解读。

最后,为激发新入职教师的爱国爱岛爱校情怀,学校还组织了大家学唱海南师范大学校歌。通过第一天的培训,学员们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校园文化以及教学、人事等工作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也感受到了海师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篇:喜讯!我校首次获批设立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下一篇:我校2019—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培训顺利开班(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