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海南师范大学2019—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培训顺利开班

海南师范大学2019—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20-10-26 10:24:39】        【关闭窗口


海南师范大学2019—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

综合素质培训顺利开班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岗位职责,促进角色转变,提高职业素养,我校于10月24日至25日在海南澄迈举办2019—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培训班。

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副校长史海涛、中国社会科学院杨志勇教授等特邀专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出席了本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海南自贸港建设、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政策解读、课堂教学经验介绍,以及学校人事、教务、科研等规章制度辅导。

杨志勇教授以“对海南自贸港税制建设的理解”为题,为新教师作培训第一课,对海南现行税收政策进行了详尽解读,并鼓励青年教师们要把握时代机遇与挑战,在发展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海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陈振华从师德师风方面切入,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激励青年教师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此之外,学校还邀请了多名经验丰富的教授围绕课堂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等内容做了专题讲解。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校人事、教学、科研等规章制度进行了宣讲,以帮助新入职老师更快地了解学校相关制度和审批流程。

在闭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首先对新入职的教师表示欢迎与期盼,为新入职教师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引才政策与近两年取得的引才成果。其次要求新入职教师树立“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做一位重教学、重科研、重师德师风的好老师。最后李书记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思想,希望每一位新教师通过此次培训,了解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培养爱国、爱校情怀、教师情怀,树立师德师风典范,熟练掌握思政育人方法,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为海师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为激发新入职教师的爱国爱岛爱校情怀,学校还组织大家学唱海南师范大学校歌,增强教师归属感。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学员们态度认真积极,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将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践行者。

海南师范大学2019—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培训顺利开班

 




上一篇:我校2019—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培训顺利开班(第二天)
下一篇:重庆市人社局考察组一行莅临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