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会记纪要:传达省委关于我校党委主要领导的任命决定(2021年9月14日)

会记纪要:传达省委关于我校党委主要领导的任命决定(2021年9月14日)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9-15 08:58:00】        【关闭窗口


会记纪要:传达省委关于我校党委主要领导任命决定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快速推进人才人事工作

2021年9月14日

 

 

主题:传达省委关于我校党委主要领导的任命决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快速推进人才人事工作

2021年9月14日下午16:30,人事处负责人罗璠主持召开全处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干部大会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纪要如下:

一、持续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快速推进人才人事工作

罗璠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精神,按照省委有关安排,李湖同志任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书记。罗璠要求,人事处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持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以教职工利益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人事工作理念,以及“资源全开放、渠道全打通、服务全覆盖”的人才“三全”服务理念,营造一流人才发展环境,打造自贸港人才聚集新高地,以新理念助推新业绩,坚持制度优先,公平优先,公开优先,为学校发展竭尽全力、用尽智慧、倾尽热情、发挥韧劲、攻坚克难,实现人才人事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二、始终坚持以教职工利益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不断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罗璠指出,李湖书记在刚召开的全校干部大会上强调指出:学校党委要切实关心教职工的待遇和发展,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李书记的讲话既是对我们党执政理念的深刻领会和揭示,更是对我们人事工作提出的最新要求。人事处的每项工作都关乎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因此,人事处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体会、准确理解,牢牢抓住“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这几个关键词,切实把“以教职工利益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人事工作理念融汇贯穿到日常工作当中。要全面打通教职工的发展渠道和通道,努力解决大家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要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积极进取,多为教职工谋福祉。我们要与自贸港建设的步伐保持高度一致。

三、党建引领人才工作,加大高端人才引育力度

罗璠提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力量和第一资源,要按照党委对学校人才工作的最新部署,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针对学校学科发展需要,单独制定我校高端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力争为突破全职引进院士、杰青等高端人才瓶颈做好制度保障;积极与省编办对接,本周内带着我们根据新文件提出的7个问题到省编办沟通,尽快制定我校员额编制方案,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入职及其家属就业问题。

四、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工作和教师心理健康建设工作作为本学期教师工作部的工作重点

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根本任务,完成师德师风系列文件的修订,将失德、失职和违背公序良俗的言行纳入师德师风考核范畴;创新心理健康工作方式,将教师心理健康建设工作作为教师工作的重点内容,确保我们的教师队伍能行得正、站得稳,工作愉快,心理健康,形成争当“四有”好老师的良好风气。

五、党建引领制度建设,着力畅通教职员工晋升渠道

党中央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要求,我们高校更应该注重治理现代化建设。人事处要率先垂范,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目标管理、职称评聘、人才引进、岗位聘任等重要工作对相关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的考核和管理办法,激励每位教师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职称评审文件尽快再次面向全校教师征求意见,争取早日运用到职称评审工作中;根据我省新的编制文件,研究我校职员制绩效晋级改革方案,尽快消弭行政工作人员晋升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六、党建引领高端平台建设,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

近期要全面启动博士后流动站预备申报工作,助力一流学科平台建设。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尽快做好相关申报方案,协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工学院做好博士后流动站的申报工作。

总之,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我们去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我们每个人都要思考,对我们来说什么是最高?我们的最高就是时刻问问自己,我是否为学校的发展已经尽心尽力,做到最好了,我是否在解决学校痛点难点问题时贡献了全部的智慧和力量,我是否在与自贸港共同进步,不断创造新的历史。同志们,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有建功立业的思想,我们在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业绩等方面要不断超越自己,虽然,我们在制度建设、改革发展、教师待遇、工资增幅、编制增量、人才引进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但为了取得更大胜利,我们要一起加油!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工作。

 

主持人:  罗 璠

参加人员: 罗 璠  黄 武 

       张鹤鹏  符桑岚 罗月桂  罗丽彤  魏恋舻  冯在麒  姚乃嘉  余洋 陈春若  

       陈月珺  

记录人员: 池友雨

 




上一篇: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十)
下一篇: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