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省医疗保障局来我校调研人才医疗保障工作

省医疗保障局来我校调研人才医疗保障工作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4-08 08:52:03】        【关闭窗口


省医疗保障局来我校调研人才医疗保障工作

 

  4月2日上午,海南省医疗保障局调研组来我校开展人才医疗保障工作调研。我校人事处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感谢省医保局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医保参保工作的进展情况。

  省医保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郭清表示,此次调研一是为了宣讲人才医疗保障政策,二是为了解和掌握人才及家属在基本医疗保险、商业健康团体保险中的需求、存在的困难和意见。调研组邀请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专员进行了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服务内容宣讲,特别介绍了对各类人才有针对性的医疗保障举措。我校与会高层次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在琼工作和生活实际,就医保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得到满意的答复。

  本次调研积极响应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号召,通过调研座谈让各类人才更好地了解可享受的医保待遇,保证发挥政策效用,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全身心在海南“安居乐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险是政府统一出资为全职在琼工作的拔尖及以上人才购买的商业健康团体保险,无论人才是否有既往疾病史都予以购买。与基本职工医疗保险相比,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险用于保障基本医疗保险之外的医疗需求,包含疾病和意外住院补充医疗、重大疾病一次性赔偿、住院日常津贴、门诊(体检)医疗补偿、意外伤害、疾病身故、法定传染病身故等保险项目,是基本医疗的有效补充。我省高层次人才可在全国1331家医院享受专人预约挂号、住院及转院的绿色生命通道,保险服务专员可以跨省市为人才提供预约就诊和体检等服务;日常健康方面,有全年7*12小时在线的小病线上诊服务,实现电话问诊,同时开设线上报销和线下报销两种渠道,方便人才在省内外就医和报销。同时,政府还为人才家属(配偶、子女)购买意外保险,全方位提升了我省的医疗服务保障能力。

省医疗保障局来我校调研人才医疗保障工作

省医疗保障局来我校调研人才医疗保障工作

学校主页链接:http://www.hainnu.edu.cn/html/2021/xiaoneixinwen_0406/22557.html

 




上一篇: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组织人事部(处)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篇:史海涛参加全国博士后管理人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