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我校召开职称评审文件修订座谈会

我校召开职称评审文件修订座谈会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9-18 15:25:29】        【关闭窗口


我校通讯员报道 2021年9月17日上午9:00,我校职称评审文件修订(再次征求意见稿)座谈会在田家炳大楼702室召开。会议由我校党委人才办副主任张云华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罗璠、科研处副处长戴逢国,教务处副处长王标及42名由各院系选派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张云华对我校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文件的修订目的和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文件的修订是在学校文件起草小组所有成员仔细研读了5份国家文件、2份海南省文件和我校3份文件的基础上开展的,历时一年半,经历了六个阶段,广泛听取和吸收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聘请外审专家进行认真审核,经校学术委员会、校长办公会、党委会讨论确定,报请省人才发展局、省教育厅审核,前后修订30余稿,才形成了今天到各位代表手中的稿件。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再次听取我校各方面的意见,包括在座各位教师代表的意见,以求进一步完善,加速推进任职资格条件与评审办法的早日出台。

随后,与会教师代表依次就职称评审文件中的评价条件、打分指标等与教师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提问,问题涉及到职称评条件和指标体系的方方面面,人事处负责人、科研处副处长、教务处副处长对代表的提问分别作了切中要点的解答,对教师代表秉着认真、细致、负责任的态度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座谈会的气氛活跃而严谨,真切而热烈,让广大教师代表更加了解评审文件的修订原则和制定标准,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认可。

职称办负责人罗璠指出,今天我们再次面向全校教师征求意见,是以国家文件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是遵循建设我校高质量人才队伍这一宗旨来做这项工作的。实事求是地讲,这项工作对于我和我的团队来说都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具有任务重、压力大、突破难的特点,之所以能取得很大进展,与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以及全体教师的支持密切相关,因为我们的初心在于始终把服务好广大教师作为中心工作,为此,我们在向国务院督导组作专题汇报时,督导组对我校职称工作取得的破“四唯”成绩表示高度肯定。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个文件是本着如下基本原则进行的:一是以国家文件精神为基础,坚决破四唯,但倡导教师多为,倡导以质量为导向,鼓励老师多出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二是贴近高校教育教学的发展需要,全方位考核教师的教学业绩、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三是以职称为导向,达到促进我校学科与专业发展,有效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四是采用积分制,做到分类评价、多元评价、科学评价有机融合,做到教学型、教学科研型和双师型教师职务的评价内容和指标都各有其侧重点,最大限度降低人情分和人为干扰。同时,我们也会严格程序,做到初稿和定稿都会征求全校教师的意见建议。老师们,35岁到45岁是我们这个职业最重要的打拼阶段,我们要珍惜学校给我们创造的良好发展平台,站在促进自我成长、助力学校发展的认识高度,努力拼搏、奋发有为,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和教学岗位上取得值得自己骄傲和学校自豪的优秀成绩!

 

我校召开职称评审文件修订座谈会

罗璠处长进行答疑

我校召开职称评审文件修订座谈会

各院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李霞到我校参加海南师范大学职称评审文件修订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师资安排协调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