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我校人事处受邀参加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工作座谈会

我校人事处受邀参加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工作座谈会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21-11-03 17:49:43】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深化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与兄弟省份,兄弟院校的经验交流,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特邀请我校人事处负责人罗璠参加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大学的人才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施长冬、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处副处长陈鹏,贵州大学人事处处长张洁、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罗海波、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管理与工资福利处处长周汝伟、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局二级调研员陈万杰等。与会嘉宾就贵州省与海南省在人才发展改革与创新方面开展了充分的交流。

  我校人事处负责人罗璠在发言中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引进和培养是关键,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人才强校、人才强省的基本理念,就海南师范大学来说,学校党委把舵定向,在构建先进的人才服务理念,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的创业活力等方面下功夫,擘画了“三个高端+一个基础”的3+1人才队伍建设蓝图,具体来说,三个高端是指国内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国际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和柔性高端(中外)人才引进计划,一个基础是指储备满足学科未来发展需求的优秀应届博士(后),其中三个高端力求精准引进,一个基础做到开放引进。在人才引进的基础上,重视对教师的培养及激励,稳步实施推进教师自我成长、激励学院快速发展的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以及自带公正公平机制的破“五唯”职称评审办法,有效实施全员聘任制度,做到教师职务能上能下,进而为高层次人才来校就业和生活提供能够实现自我价值的制度保障。

  谈到国际人才队伍建设,罗璠认为,自贸港是海南的自贸港,中国的自贸港,更是面向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的自贸港,必须建设一支符合自贸港建设需要,具有全球视野和相关知识素养的国际人才队伍。“十四五”期间,海南师范大学以国际化作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突破口,力争30%的专业和教师达到国际化要求,目前全省省属事业单位第一个入编的外籍教师在我校安心工作,一批海(境)外人才正在办理入编手续,国际人才在我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中正在发挥独特作用。

  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我校为营造一流人才发展环境提出的“资源全开放、渠道全打通、服务全覆盖”人才服务理念,对我校高层次人才引培双轮驱动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认可及肯定,表示我校人事管理理念具有创新意识,覆盖了人才管理和服务的双重职能。

我校人事处受邀参加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工作座谈会

 




上一篇:文学院邀请我处就学校人事政策与教师自我发展专题进行交流
下一篇:机关第五党支部(人事处)开展“喜迎校庆,溯源传统”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