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2023年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一)

2023年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一)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1-30 09:44:37】        【关闭窗口


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

2023年1月29日

 

    主题:新学期人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3年1月29日上午10:00,人事处负责人罗璠主持召开线上处务会,聚焦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纪要如下:

    会上,相关科室分管领导简要汇报了近期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人事处负责人罗璠就相关重点工作落实进度进行了梳理,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效和辛苦付出,特别强调假期需要上会的议题,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并同时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大家的关爱与问候。

    罗璠强调,党的二十大将科技、教育、人才进行统筹部署,为新时代人才人事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求我处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以发展的眼光不断优化、更新人事工作理念,创新制度机制,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1.扎实推进并做好绩效文件编制、修订工作。进一步打磨绩效、定编定岗文件,确保文件逻辑结构清晰、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各科室根据分工,聚焦找问题、提建议,严把审核关,切实提升政策文件水平。对于各职能部门提供的教学科研与学科学位点奖励文件,各条线和相关科室包干审核,从人事工作角度提出我们的意见和建议,使多达12个附件的绩效文件更具有系统性、整体性、科学性和规范性。

    2.以研究的眼光、田野作业的方式,下大力气做好2023年人才引工作。人才是第一资源,是高校第一生产力。人才工作要以研究的眼光着重处理好四个关系:规模与质量的关系、高端与基础的关系、引进与培养的关系、国内与国际的关系。要在保质量的基础上增规模;在基础人才充实的基础上建设一支高中端和基础人才比例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要注重引培并举,双轮驱动;要加大国际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争取提前完成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目标。

    我们的人才工作要切实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思想意识要到位。坚持党管人才,要把党委的工作部署、工作思路落实好;二是基础条件要到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引才、育才平台建设,基础条件建设,构建海师自己的人才培育工程,创建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环境。要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经费预算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争取省政府人才专项经费支持。协助推进人才关心的学科专业平台建设、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等工作;三是工作措施要到位。在摸清家底的同时认真做好市场调研,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完善人才引培方案。在引进方面,要以田野作业的方式,动员各学院各单位走出去,深入人才第一线,深入到某个国家、地区和省市,落位到某所大学、某个学院、某个学科,在高端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方面甚至要落实到某个人,以最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情怀,大力引进国内、国际优秀人才。同时,要着力思考如何分层次、分类别,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今年要做好高精尖领军人才培育计划、中年头雁人才培育计划、青年逐梦英才培育计划,要以更高远的格局、更宽广的胸怀、更扎实的措施做好学校的人才工作。

    3.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针对绩效改革、岗位聘任、职称改革等方面工作,要以现有的文件制度为基础,进一步完善、优化、创新,对标全国、全省高校优秀改革案例,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4.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协调对接。相关专项工作要做好深入研究和提前谋划,积极对接省人社厅、省编办、省人才局、省教育厅等政府主管部门,带着具体问题,做好预案加强沟通协调。

    5.稳步推进人事、师资各项工作。假期中要按计划加快推进定编定岗、2021、2022年度职称评审、分级聘任、寒假教师网络研修等相关工作,工作中立足岗位加强思考,不断简化、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服务全学校教职工。

    会议要求,人事处全体人员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干事创业为己任,以服务全校教职工为宗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提前谋划、创新实干,团结一心、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还商议安排了其他工作。

 

    主 持 人:罗  璠

    参会人员:黄  武、鲁  安、张贝尔、符桑岚、李  娴、王丽君、罗月桂、席雪萍、罗丽彤、魏恋舻、陈月珺、

                      马  骥、姚乃嘉、余  洋、冯在麒、陈春若、颜  瑛、马  丹、于子淳、宗  晨

    记录人员:宗  晨

 

 




上一篇:海南师范大学一行前往省委编办事业编制处拜访交流
下一篇:2023年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