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2023年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二)

2023年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二)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2-15 21:38:23】        【关闭窗口


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

2023年2月15日

 

    主题:新学期人事工作部署会议。

    2023年2月15日上午10:00,人事处负责人罗璠主持召开人事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人事重点工作,纪要如下: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罗璠首先传达了学校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部署。相关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对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难点及岗位实际提出了推进思路。

    人事处负责人罗璠对各科室在寒假期间加班加点完成各项重要任务的工作态度提出了表扬,对相关工作业绩提出了充分肯定,并就新学期人事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要求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要迅速调整状态、振奋精神,提高站位,激活思想意识、加快行动步伐,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将海师打造成师范类一流大学贡献人事力量。为此,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了解国内国际发展形势,提升思想水平和工作履职能力,完成好岗位职责,让领导放心,让教职工满意;二是要端正工作态度,坚持“讲团结、讲大局、讲奋斗、讲正气、讲奉献、讲协作”,做一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的人事工作者;三是工作理念要明,工作思路要清,围绕“三全”工作服务理念持续深入做好人才人事工作;工作中做到重点明确、过程清晰、结果确定。

    对各线各科室的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如下:

    1.办公室、档案、信息工作。办公室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做到大事汇报、小事记录,工作中注意反思核查,确保准确无误;档案工作要确保机要特性不动摇,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信息工作要紧跟时代,积极探索,坚持科学性、简练性和实用性的统一。

    2.人才工作。人才是自贸港发展的关键变数,是2023年人事处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好打硬仗、挑重担的准备。要站在学校未来发展角度,按照三年内引进500名左右人才的工作目标加大引才引智工作力度,坚持人才工作“走出去”的工作思路,深入用人主体单位了解人才需求情况,不断拓宽人才工作思路与渠道,引育用并举,要尽快做好高精尖杰出人才培育计划、头雁领军人才培育计划、青年逐梦英才培育计划,为培育国家级人才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针对目前我校国际人才引进形势严峻、薄弱的难题,要尽快向各学院征集意见,站在国家战略需要角度,统计我校重点相关学科关于外籍人才(副教授以上)的需求,积极与省人才局对接,多措并举提升国际人才引育的数量与质量。

    3.职称评审工作。坚决落实学校党委指示和要求,加快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进度,列出任务清单,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争取4月初前完成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并尽快启动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争取7月前完成。

    4.工资福利工作。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己任,一以贯之,人事工作要把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放在突出位置。薪酬体系改革工作要有宏大视野和超前规划,积极与上级单位沟通、协调争取资源。关于离退休办理等工作方面,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对每一位即将离开工作岗位的教职工,都要代表学校用暖心的话语提醒、祝福和感谢,让教职工感受到学校人事服务工作的温度。

    5.人事科相关工作。人事工作琐碎繁杂,需要耐心与恒心、灵活与原则的统一,要把好事办好作为工作是否合格的第一准则。近期,要在高质量完成定编定岗工作的基础上(1686和1910两个文件),尽快启动2022年度考核工作。从2023年开始,要把年度考核工作放在当年度完成。此外,要做好新学期教职工到岗考勤工作,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单位、每一个人,情况统计不漏一个、不少一人,轨迹清晰,一目了然,切实把好人事管理关口。

    6.目标管理工作。绩效分配工作事关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假期中一直在推进绩效分配文件的修订工作,接下来需尽快协调、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组织讨论,完善文件,尽快发放全校讨论。

    新学期伊始,人事处全体人员要继续发扬干事创业、勇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以奋进的开局之姿,实干的开局之气,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共同推动人事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重点工作提出了时间节点要求,并商议安排了其他工作。

 

    主 持 人:罗  璠

    参会人员:黄  武、张贝尔、符桑岚、李  娴、王丽君、罗月桂、席雪萍、罗丽彤、魏恋舻、陈月珺、马  骥、姚乃嘉、余  洋、冯在麒、陈春若、颜  瑛、马  丹、于子淳、宗  晨

    记录人员:宗  晨

 

 

 




上一篇:2023年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一)
下一篇: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人事处)开展“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