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委第五支部(人事处)组织开展“红色记忆·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第五支部(人事处)组织开展“红色记忆·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本站 】    发布时间:【2020-10-21 11:05:13】        【关闭窗口


机关党委第五支部(人事处)组织开展“红色

记忆·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教育引导教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教工党员的革命奋斗精神,提升教工党员的党性意识,机关党委第五支部(人事处)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走进海口市新坡镇仁台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记忆·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仁台村历史悠久,人文底蕴丰厚,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时期中,中共琼山县委、区委、乡府经常驻扎在仁台革命根据地与敌人周旋抗战,是琼崖革命的重要遗址。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仁台革命主题公园、仁台革命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山不藏人、人藏人”背后的光荣事迹,让党员们深刻领会了琼崖革命精神内涵。

在宣誓台上,人事处负责人罗璠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强调,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我们要不断重温,终身践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添砖加瓦。

仁台村是一个红色革命村庄,也曾经是海口的贫困村庄之一,为了让这个“红色贫困村”真正“红”起来,该村通过发展电商扶贫、入股龙头企业、就业扶贫等举措大力实施精准帮扶,帮助村民们早日脱贫致富。在仁台村电商扶贫服务站,野生蜂蜜、鹧鸪茶、菠萝蜜、金钗石斛、新坡鹅、富硒时蔬等这些新坡镇本地特色农产品,如今通过网络,销售到千家万户。按照2020年全国脱贫标准约为人均纯收入4000元的脱贫标准,全村贫困户已实现整体脱贫。

此次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浴血奋战的历史,不断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创业精气神,激励教工党员在助力自贸港建设和扶贫攻坚工作中,敢闯敢干、勇于奉献,特别是在人才人事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机关党委第五支部(人事处)组织开展“红色记忆·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篇: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会议纪要(九)
下一篇:省委人才发展局、省人才服务中心联合调研组到我校开展海南省高校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专